(通讯员 唐永湖 廖玲)为加强禁毒联点督导,打赢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10月21日,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林同志带队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开展禁毒联点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来到湘江乡禁毒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基础保障、禁毒力量设置、毒情状况等情况,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意见;召开了禁毒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湘江乡党委书记和禁毒工作分管领导对全乡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禁毒工作开展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反馈了督导意见,要求湘江乡进一步压实责任,在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等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推动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湘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各村每月对种毒、制毒、吸毒、贩毒情况全覆盖排查报表制度。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和制毒排查力度,坚持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抓手,点对点宣传方式开展禁毒宣传,使禁毒宣传全面覆盖、禁毒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