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雨濛 钟星月)为青春鼓劲,为“好评中国”打Call,长安大学学子正在积极参与投稿中。为了发动更多同学参与,让同学们了解“好评中国”的重要意义,5月25日上午,长安大学人文学院老师及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专项研讨如何选出好作品参与“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

  此项大赛是为了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的赛事。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公开向全国征集作品。

  与会同学们表示,大赛的主题立意非常好,具有十分强的现实意义。在当前的全媒体时代,大赛旨在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鲜活解读平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有专家指出,新闻评论是新闻学专业学子的看家本领之一,“好评中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舞台,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去观察和分析当代中国伟大发展背后逻辑的实践机会。

  “我国的新闻评论实践一直都有为国家民族发展守望献策的传统。比如张季鸾《我们在割稻子》就是在日军轰炸重庆的猖狂时刻,发出了‘有了粮食,就能战斗’,展现了中国人的乐观和坚强品质,鼓舞了抗日军民的斗志。再比如孟晚舟回国新闻发生后,我们围绕这一事件展开讨论,对党和政府对中国公民的保护以及国家民族的强大感同身受,写下了很多精彩的评论。”专门从事新闻评论教学的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苏蕾认为,“我相信这次参与‘好评中国’的活动,能够释放我们通过新闻评论表达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也能激励每一个学子用智慧和勤奋报效祖国的心志。”

  获悉大赛启动后,长安大学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该赛事能激发他们正确认识中国、评价中国。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学子,就应该运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本领,去观察和记录中国。目前,长安大学广大学生尤其是新闻学学子们,正在积极参与投稿及制作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