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7 日凌晨,外省发生一起命案,随后犯罪嫌疑人赵某龙(男,33 岁,黑龙江人,寻衅滋事前科人员)逃窜至湖南。5 月 9 日,赵某龙逃至洪江境内。

  公安部刑侦局、湖南省公安厅、涉案地公安机关赶赴洪江市坐镇指挥,怀化市、洪江市两地党委政府调集 3000 多名干部、群众和 700 多名警力对其进行合围搜捕。从 5 月 10 日开始,经 7 个日夜,警力、群众都在与时间赛跑,民警终于在 5 月 17 日早上将赵某龙成功抓捕。

  入境湖南后,赵某龙为何会逃至怀化洪江?这些天,他都是怎么过的?民警告知了更多细节。

  民警透露,此前赵某龙从珠海开始逃时,原本打算一路向北逃回家乡,但 5 月 9 日在溆浦龙潭镇办理住宿登记时,由于没有身份证,宾馆老板娘顺口说了一句:“ 群里发了悬赏通告,有逃犯过来了,没有身份证不能住宿。”

  老板娘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赵某龙,还把手中的悬赏通告拿给对方看了一下。直到这时,赵某龙才知道,自己已经被悬赏追捕了。

  于是,他改变了 “ 一路向北 ” 的逃窜策略,从溆浦龙潭镇掉头往洪江市塘湾镇这边跑了。

  赵某龙逃至洪江市的这几天,当地刚好都在下雨,他除了随身背着的背包外,还带了一把雨伞。“ 嫌疑人没找空房子,他就找了点树叶树枝,加上雨伞,就在山里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了。” 民警介绍,此前赵某龙在洞口买的一些笨重一点的东西,包括上山前买的一个迷彩包,都被他丢了。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