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位于南岳衡山之南而得名的衡阳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衡阳县充分挖掘文化和旅游内涵,积极发挥文化旅游新亮点,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为进一步助力衡阳县的文旅发展,5月13日,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新浪湖南衡阳频道总经理何殿元受衡阳县委宣传部邀请,到衡阳县与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衡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月红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新浪网、微博的优势资源,助推衡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拉动衡阳县经济和产业发展。

  黄盈介绍,今年新浪微博将举办2022超级红人节。活动期间,将邀请全国知名的网络大咖和网红主播为湖南文旅“代言”,并打造一场融合文化、旅游、经济等于一体湖南特色大V行。其中有一条线路将经过衡阳县,相信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的形式,一定能大力宣传和推广衡阳县的文化和旅游,打响衡阳县名气,擦亮衡阳县名片。

  据了解,衡阳县历史文化悠久,特产丰富,还有陶瓷之乡的美誉。界牌陶瓷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在市场上曾风光无比。但前些年,因各种原因,一度销声匿迹。为重振“中国界牌”陶瓷雄风,衡阳县把陶瓷产业作为该县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充分发挥瓷泥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平台优势,推动界牌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界牌陶瓷工业园成立于2015年,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批准设立的陶瓷工业园区,作为衡阳县“一区一园”发展战略平台之一。现有入园规模陶瓷企业13家,其中界牌陶瓷、振弘陶瓷、中信陶瓷等工艺日用陶瓷,名扬海内外。

  衡阳县文旅资源丰富,培育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浪网、微博将平台的优势资源,不断挖掘衡阳县文化旅游资源,提升衡阳县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助力衡阳县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