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通讯员 张冰明 色闪)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特色文旅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游玩。据初步统计,当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近5万人。

  “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是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的大型品牌活动,多次举办音乐、游乐、集市等不同主题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露营为主题,分别在大烟囱草坪、星球乐园、洞庭湖小镇、花语世界里展现。

  在大烟囱草坪,数百顶帐篷下,互动游戏、特色美食、舞台演绎、啤酒咖啡轮番来袭,游客们乐在其中;在星球乐园,科学的组合设计、可爱的星球造型,让孩子们惊喜不已,宝爸宝妈们带着自己的娃娃在这里挖沙寻宝、攀爬跳跃、冒险探索,妙趣横生;在洞庭湖小镇,游客们吃烧烤,畅聊人生,好不热闹;在岳阳花语世界,玫瑰花大面盛开,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让游客们连连称赞、留连忘返。

  据悉,南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活动准备情况汇报,并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先后召开调度会4次,调度协调相关事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为活动开展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活动严格执行各级防控指令要求,切实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配备20000只口罩现场免费发放;现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同时,由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社区(村)和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配合疏导交通、或为游客引路、或引导大家文明出游,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弘扬文明新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现场也迎来消费热,该区特色文旅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的效应正逐步显现:由天赋文旅制作的3000只文创口罩颜色靓丽,设计新颖,广受好评,一经发布便抢售一空。同时,招商而来的啤酒、烧烤、小龙虾、臭豆腐、奶茶、咖啡等摊位生意异常火爆……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