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湖南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2021 级新生期待的部分录取通知书也已经在路上。一封封沉甸甸的邮件正在翻越山河湖海向你走来,包裹里的通知书都长什么样?近日,继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学校的通知书亮相之后,又一批通知书的样式浮出水面……

  湖南农业大学:开卷收获袁隆平寄语

  录取通知书为三折页的形式,外页正面是农大的校徽,正面印有学校信息,方便新生们获取学校动态。外页反面印有湖南农业大学新校门和农大校训,翻开通知书,印有袁隆平爷爷寄语的通知书呈现眼前。

  通知书整体呈暖色调,红色选用学校专属红色,代表着生命力,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精神,也表达学校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

  吉首大学:感受张家界的魅力

  2021 年,从快递封面到录取通知书再到新生报到指南,都充满着吉首大学特色。从中,你不仅能一览砂子坳校区的全景风光,还能感受到张家界校区的无限魅力。

  最为重要的是,你能在录取通知书上直击大田湾校区矗立着的吉首大学最古老的那一栋建筑。

  当你翻开带有吉首大学校徽水印的淡黄色内页,看见校长签名的那一刻,恭喜你,你和吉首大学的故事就此开始。

  湖南理工学院:剪纸元素的复古艺术感

  湖南理工学院 2021 年录取通知书沿袭以往风格,整体色彩基调为淡雅黄配以棕褐色,纸张有复古质感。

  图案以剪纸为主要艺术元素,融合了学校的湖畔风光和地标建筑,秉持复兴镂空艺术的理念,追求朴素简练的韵味,整体风格自然典雅又极具学校特色。剪纸的设计瞬间让录取通知书变成了艺术品。

  怀化学院:从平面到立体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变动。

  怀化学院 2021 年新版录取通知书突破以往平面造型,以立体书为载体,各种校内不同高楼拔地而起,体现出 “ 怀仁化物、立地仰天 ” 的办学理念。录取通知书整体运用中轴对称美学,封面设计元素采用校门,寓意收到通知书就如同学生踏入学校成为怀化学院一份子;背景虚实线层次分明,体现学校办学治学严谨;背景以中国红为主色,借鉴中国传统色彩搭配方式,搭配金色字体与银色底纹,代表喜庆与热闹,即表现学生金榜题名收到录取通知书喜悦的心情。

  湖南科技学院:女书带入书香学院

  赤红色的精致外衣,裹挟着那份跨越山海的爱与希望。五个洒脱飘逸的女书和写实的绘图,将人带到那个书香清悠的学院。

  从湖南科技学院寄来的惊喜,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递送到你的手边。

  长沙学院:信笺设计的简约风格

  封套 + 内芯的组合形式,借鉴了信笺设计的简约风格。方便灵活的抽插式结构,体现了长沙学院至简求真的实干精神。主基调的复古红,透露着喜庆吉祥,承载着厚重历史,意在祝贺和欢迎各位长大新生,展现长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办学历史。

  封套封面以学校东大门鸟瞰图为背景,居中排列中英文校名和校徽,“ 录取通知书 ” 五个大字,采用周正的大标宋字体,显得大气端庄。

  封套封底以半透明的校徽作底,映衬 “ 力学笃行 ” 的长沙学院校训。下方的招生二维码和学校地址等信息,为新生们提供了联系和了解学校的方式。封套的色彩为复古红,喜庆、热烈而不张扬,文字为白色,清晰明了。

  内芯正面为录取通知书主要文字和内容,包含了录取学生信息。采取白底黑字加红色边框的简约设计,左上角标识有校徽、校名和录取通知书字样,整体设计清晰简洁清爽。

  内芯背面是承袭封套的学校东大门鸟瞰图背景图案,将白色纹样转为红色纹样,色彩与封套的底色相呼应。上方的金色文字 “ 崇德求真、实干担当 ” 为长沙学院精神,表达学校对全体新生秉承长沙学院精神、承载长大人的使命与荣光的殷殷期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手绘的校内标志建筑

  手绘校内标志建筑,贴心一师全貌地图,各种别出心裁的设计巧思都融入这份录取通知书里。

  校风校训典雅的边框底纹,彰显着这座千年学府的深厚渊源。独特的 “ 一师红 ”,沉稳不失鲜活动感。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