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7 月 20 日 16 时许,门店手机失窃案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常德市城区三闾路附近落网,其同伙顾某已于 7 月 10 日被抓获归案。随着两犯罪嫌疑人的双双落网,至此,发生在城区的多家个体门店手机失窃案成功告破。

  7 月 9 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白马湖派出所案件办理中队接到辖区个体门店经营者报案,称其放在店内收银台上的手机失窃。根据监控,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两名中年妇女身上。其中一名佯装挑选衣服,吸引店员注意,另外一位则趁店员不备窃取手机。7 月 10 日,民警再次接到类似手机被盗警情,通过监控视频分析,锁定两起案件作案嫌疑人均系两名中年妇女所为。

  所长王磊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民警进行案情分析,将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结合视频跟踪和蹲点守候,7 月 10 日 21 时许,民警在市城区战备桥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

  “ 我和她主要以打掩护的方式,趁店员不备窃取手机。我们得手后再进行低价贱卖销赃,所得赃款用于挥霍。” 据顾某交代,7 月以来,她们一直以这种方式盗得不义之财。顾某落网之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更加谨慎,将所盗手机并不急于出手,让民警的抓捕行动停滞不前。“ 顾某、吴某这样是没有正当的经济来源的。时间久了,她一定会出来‘做事’。” 民警锁定吴某的身份信息,并在城区多时间段、多点位对其进行蹲守、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7 月 20 日 16 时许,当吴某刚一出现,民警便在武陵区三间路某手机店附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