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华容7月23日讯 (记者 余铁)近日,入选“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叫你一声老哥哥》由华容县音乐家协会顺利完成了MV录制工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了“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征集活动。该活动自2021年3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音乐工作者和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的积极响应,创作热情空前高涨。经由著名词作家、作曲家、文化学者和网络媒体、新兴音乐群体代表等共同组成的评委会严谨地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全国优秀新创歌曲100首。华容原创歌曲《叫你一声老哥哥》成功入选“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

  《叫你一声老哥哥》歌曲原名《精准扶贫的老哥哥》《喊你一声老哥哥》,为华容本土原创歌曲,民歌风格,具有浓郁的湖湘特色,主要歌颂广大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工程中,把党的温暖、国家政策送到农村、农户,受到群众爱戴和拥护的工作精神风貌。该歌曲格调高昂、主题突出、旋律优美,歌词朴实无华、真情亲切,演唱者歌声甜美清澈。该歌曲2020年获岳阳市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歌曲类一等奖,第四届岳阳市文化艺术节“百花争艳”音乐舞蹈大赛音乐类一等奖;2021年入选湖南省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

  日前,此首反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MV歌曲《叫你一声老哥哥》历时3个月已顺利完成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