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郴州市场监管 7 月 20 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出外地华莱士餐厅存在 “ 掉地上的鸡块捡起来重炸,老油掺新油反复使用 ” 等多种乱象。郴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对郴州部分华莱士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并约谈了华莱士郴州区域负责人。

  7 月 19 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均带队对市城区部分华莱士炸鸡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华莱士门店并未发现自媒体曝光的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但也发现个别门店后厨物品堆放杂乱、从业人员佩戴首饰从事食品加工、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执法人员均予以责令改正。

  7 月 20 日上午,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华莱士郴州区域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及健康管理。

  郴州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餐饮企业后厨操作规范,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