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涛)6月17日,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暨点赞·中国绿色影响力典范(2021)活动在北京举行,湖南省浏阳市与福建省泉州市等地获评为“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浏阳市“一事一议、有事就议、联动合议”多方联动协商机制上榜2021优质投资环境分享案例,为湖南省唯一获评上榜城市。

  该活动以搭建功能性服务平台为主旨,汇聚高质量发展元素和绿色发展模式,围绕“绿色经济、产业、品牌、环境保护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赋能”三方面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浏阳市受邀请作为对话嘉宾参与“品牌高质量对话”活动,以圆桌会谈形式上台发言。

  近年来,浏阳的发展受到各界关注。浏阳活跃于各大荣誉榜单,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和目光。

  浏阳地处中部地区,面积5007平方公里,是湖南省人口第一、面积第二大县,跻身全国一流方阵的县级市。一直以来浏阳践行新发展理念,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奋力打造绿色低碳、精致精美新浏阳。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浏阳奋力担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县域排头兵,开启“引领中西部、迈向现代化”的崭新征程,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近年来,浏阳致力打造营商环境“三化六最”县(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推出优服务、提效能、降成本、保权益等具体举措,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热土。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浏阳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大的决心优化市场投资、创新创业、人才要素、法制保障、政务服务等环境,让企业营在浏阳,更赢在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