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 月 9 日,下午 6 时 15 分,随着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兴奋地跑出考场,2021 年全国高考就此正式落下帷幕,长沙公安高考安保工作也随之进入了尾声。在 3 天的高考安保工作中,长沙公安共计投入警力 1 万余人次,警车 1900 余台次,参战警力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实现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和各考点秩序井然的工作目标,确保了 2021 年高考安全顺利完成。

  6 月 7 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早上 7 点,全市各考点和街面、路面,数千名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就位,切实履职,以严明的纪律、规范的执法、贴心的服务开启了为期 3 天的高考护航模式。高考期间,长沙公安按照 “ 一点一组 ” 的工作要求,在各考点学校成立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安保方案,组织公安特巡警、交警、内保、人境等部门警种和各公安分县(市)局及属地派出所民警对各考点学校周边进行了密集安全保卫执勤及巡逻防控,并同步开展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专项工作,强化治安管控,深入摸排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及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与此同时,长沙公安还在全市 39 个考点及周边设置了 63 个 “ 考生服务点 ”,现场解决考生的各类求助,为广大考生提供快速、便捷的高考服务。

  为保证高考期间所有参考学生平安顺利参考,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力做好公众出行引导工作及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和处置工作。同时,长沙交警部门还在每个考点均安排了多台警车或警用摩托车作为考生应急服务车,遇有考生紧急求助时,及时提供帮助,并对集中参考送考学生车队提供牵引服务。

  据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从 6 月 7 日 0 时至 6 月 9 日 17 时,长沙市公安局 110 指挥中心共接到涉高考报警求助 152 起,全部得到了及时高效处理。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 134 个,开辟高考停车区域 40 个,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提示 839 次,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 433 人次,并通过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 “ 绿色通道 ”,共计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 58 张。高考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涉及考生的案事件和事故,社会面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