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语:当旅游迈入全域时代,新旅游、新体验、新玩法的文旅新创想就成为了主流,享梦游集合网红经济、粉丝经济,以“分享”为核心,让年轻人做勇敢追梦的享游达人,引领“分享式旅游”的新浪潮,与同行共享发展信息,共同推动旅游行业的革新。跨域而行,与新共享,2021届第一届(湖南)全域新旅游新媒体峰会将于5月19日开启。今天做客演播厅的是享梦游品牌创始人彭士平,分享他和享梦游这一路的故事。

  主持人:从您2016年创业开始,短短5年时间就创造了市值三亿多的享梦游,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是非常令人佩服的,能否向大家介绍享梦游这个品牌呢?

  彭士平:享梦‌游是一家以90后为主体,以“分享经济”为发展指导核心,聚焦资源优化整合,集合线上旅游与线下实体联合推广的新型互联网+企业。从2016年在长沙创立,最初只有3个员工,短短4年内,全国遍地开花,在12个省份共设有线下办事处,并根据全国各城市属性划分了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南五大片区。那么在2021年,享梦游的slogan也全新升级,希望通过旅行改变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享梦游是“通过旅行改变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那么享梦游主张的新旅游和传统的旅游形式有什么不同呢?

  彭士平:当今时代的消费的主力军其实在“Z世代”,也就是1995年到2009年之间的出生的人群,他们对富含有精神、价值、品质的文化消费有较高需求,消费更为有各具的场景化、个性化、“种草化”。而传统旅行社它的渠道、分销、信息不对等,主要客户为中老年人客户群体。我们的功能与服务,已经远远满足不了“Z世代”的需求,新的服务和体验会被期待。

  享梦‌游相比于传统旅游,主要聚焦于年轻的市场,主打“Z世代”那些90后、00后的旅行。“好玩、有趣、高颜值”是我们的标签。在2021年,享梦游的6.0新启时代,定位于新旅游、新体验、新玩法的文旅新创想,全新推出了7新旅游。如‘旅行综艺:享梦游来了’,‘旅行社交:达人踩线’、‘边学边玩:我们时代青年游学计划’、‘线下聚会:向往的周末的时光’,还有‘家庭旅游:享伴旅’、‘旅游+免税店:环球鹿2.0’、以及‘会议会展’新的升级版。

  主持人:您说享梦游是在长沙由3个人的小团队发展到现在拥有200多名员工,在全国10几个省市开设了线下办事处。那么现在第一个五年已经过去了,对于下一个五年,您的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呢?

  彭士平:享梦游主要是通过私域的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所以在过往的5年,我们来说是私域流量。今年是我们全新的第5年,所以在享梦游成立5周年的重要的节点,更是品牌全面战略升级的关键之年。所以品牌战略的重点在于“新旅游+新媒体”的融合。

  新旅游这块,就像我刚才提到的“7新旅游”,通过这些丰富有趣的主题旅游,为旅游行业带来新动力,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到享梦游,加入享梦游。

  享梦游在新媒体方面,是从私域流量到公域流量的一个转变,我们将搭建起享梦游的新媒体矩阵,对互联网和年轻人群体进行发掘以及探索,从更多的维度去拓展品牌的知名度、升华品牌的价值,为更多的年轻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也会带领全国的享梦游的家人一同进入新媒体时代,同时,我们将抓住多个新媒体平台不同的潮流方向。

  主持人: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享梦游作为旅游品牌也一定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在疫情期间,享梦游是如何保证团队平稳运营?承担了哪些社会责任呢?

  彭士平:在2020年疫情期间,很多旅行社等不到疫情的结束,因为零收入还要不断地支付房租、人工等高额成本的状况,而面临着倒闭。享梦游一直坚持着做分享式旅游,以轻资产运营的模式,“轻”的是资产的形态,“重”的是团队、管理和品牌的运营的能力。轻资产的战略让享梦游在疫情中降低了非常多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更加轻装上阵,加速了我们的前进。

  另外,非常多的传统旅游行业收入的来源是单一式旅游业务。而享梦游从2019年发展至今,早已从单一的旅游业务,发展出了多元化的业务,不仅仅是旅游,还有招商的一些板块,像我们的跨境电商(环球鹿)、大脑工场等等这些项目。因此,在全国旅游行业业务在停留的时候,我们享梦游可以全员发展其他的项目,为企业的创收实现了一个盈利的多元化。

  还有,很多的企业团队因为疫情无法开工,而享梦游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各种企业线上的内训,同时在疫情期间提升平台的专业能力、抗击风险能力。比如,当时开设了旅游线上公开课、朋友圈带你看世界、21天管家服务、线上达人充电站等等类似的培训。

  在疫情期间,享梦游也进行了非常多的爱心捐赠。当时我在印度尼西亚的家人们,他们跑遍了印度尼西亚的各大药店,共募集了6万多个口罩,这些口罩也捐赠给了各个医院、红十字会、博物馆、图书馆等地方。

  同时,在2020年1月,享梦游参与了一项公益捐款紧急救援活动,仅仅在短暂的一个月时间内,全国85个团队,近2千名的享梦游家人共进行了公益捐款6万8千多元。

  在去年11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一个旅游节上,大脑工场也是获得了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先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