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在湖南省重点工程 -- 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在资水特大桥主桥 102 号主墩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 5 号节段进行挂篮行走及调模,确保连续梁每节段施工周期在 10 天内完成。资水特大桥主桥全长 360 米,横跨资水,共 3 跨,其中主跨 180 米,两个边跨 90 米,是常益长高铁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目前正在进行 5 号节段的施工,剩余节段计划在 9 月底完成,计划在 10 月中旬完成主桥合拢。

  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位于益阳资阳区和桃江县境内,全长 9269.57 米,其中资阳段长 3417 米,桃江段长 5852.57 米,全桥共 276 跨。主桥采用连续梁拱跨越资水,主桥基础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主梁采用挂篮悬臂法浇筑,于 2019 年 6 月 20 日正式动工建设。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项目负责人蒋云昊介绍,“ 我们计划在 2022 年 3 月中旬完成资水特大桥的铺轨,在 2022 年 12 月底竣工达到通车条件。”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 350 公里,正线全长 157 公里,连接常德、益阳、长沙三市,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优化我省西北部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