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一行赴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调研高校电影人才培养工作,并就电影事业产业发展、高校电影学科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及校企合作等举行座谈。

  欧阳文风指出,电影是文化强国的重要阵地,湖南科技大学地处伟人故里湘潭,有着丰富的红色经典资源可供研究、发掘和呈现。他建议,学校与省、市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共同合作,致力于涉影人才的培养。既要摸头探路、抬头问路,还要前头引路;同时要夯实基础,做好资源整合。并且要实施差异化发展,开门办学、开放办学,突出办学特色。

  围绕高校电影人才培养,调研组与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让学生在实践中应用理论。同时,依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形成涉影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品牌,努力为湖南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教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在涉影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鲜明的特色。在此次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带来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涉影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校企合作等多元途径,打造科大涉影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