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0 日上午,永州一电信营业厅突然飞进来一只猫头鹰,市民立即报警求助,目前已移交林业部门救治。

  据冷水滩公安消息,当天上午 10 点,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梅湾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在河东湘永路电信营业厅飞进来一只猫头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警民合力,成功将猫头鹰引到地面。

  经民警检查,猫头鹰身上无明显外伤,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现已移交给冷水滩林业局野生保护办交由专业人士救治。

  经确认,该 “ 鸟 ”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又名 “ 枭 ”,是现存鸟类种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 , 我国常见的种类有雕鸮、鸺鹠、长耳鸮和短耳鸮。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还它们一片自由驰骋的天地。如果在路边发现、或者有野生动物闯入家中,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有可能其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且由于性质特殊,市民不要随意进行救治、圈养,要及时向公安、林业部门报告,以保护野生动物的安全及自身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