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7 日晚 10 时许,株洲醴陵市莲株高速旁有一女子不慎掉入井中,情况十分紧急。醴陵市江源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 1 台救援车、1 台水罐车、10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之后,经过侦查发现,被困者在大约距离地面 3.5 米深,1.5 平方米大小的井里,其腰部和腿部均不同程度受伤,无法动弹,虽然意识清晰,但是情绪较为恐慌。

  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被困女子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救援。因为洞口较小,由两名体型偏瘦的消防员唐江、李恒宇通过拉梯进入井中。用肢体固定气囊将被困者固定好,在确定做好安全措施之后,井外的消防员利用救援车的吊臂将被困者救出深井。经过 20 多分钟的救援,被困女子成功获救,随后由 120 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询问,该女子 34 岁,醴陵人。因与丈夫争吵,走路下高速。之后又因天黑看不清楚道路,而不慎掉进井里。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带着情绪夜间外出,时刻注意脚下安全,遇到光线较暗的地方应停下观察,避免陷入危险之中。万一遇到此类突发情况,不要惊慌,应尽快拨打 119 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