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长沙讯 4 月 8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坪塘派出所时,4 岁的田田(化名)正在椅子上画着水彩画,不时摆弄着手中的水彩笔,这已经是田田在派出所待的第三天了。

  近日,田田的母亲张女士(化名)因涉嫌互联网平台赌博,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留下四岁的女儿。但因其父亲不愿抚养,因此这几天,田田吃住都在派出所。

  坪塘派出所所长姚臻说,此前派出所民警也与女孩的父亲沟通过几回,但对方的意思竟然是让民警将田田送到福利院。

  “ 她(田田)的话不是很多,最喜欢做的是情就是在椅子上画画,但是她很乖,不哭不闹。” 该所一名内勤民警告诉记者,这几天田田每天吃饭都会和警察叔叔阿姨们一起,有时还会带她到外面去吃,晚上睡觉则是与女民警在值班室共睡一张床。“ 我们尽力做到文明办案,这几天的时间里面照顾好小女孩,让她少受些伤害。” 姚臻说。

  罗杰是该案的办案民警,当天上午他出现在记者眼前时,满脸胡茬。他告诉记者,田田的父亲此前在广东打工,但前段时间已经回到了长沙,但当民警联系上他时,田田父亲却称自己 “ 还在广东 ”。

  “ 昨天(4 月 7 日),女孩母亲闺蜜的老公得知情况后,把田田暂时先接到他们家住,对方家里也有一个和田田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孩,两人可以在一起玩。” 罗杰说,但 4 月 8 日凌晨 2 时许,对方又再次把田田送回派出所,“ 女孩的父亲知道后,骂了两人,因此他们只得把田田再次送到派出所来。” 罗杰说。

  4 月 8 日一大早,罗杰联系上田田住在宁乡的奶奶,奶奶又给田田的姑姑打了电话。当天上午 11 时,一名男子出现在坪塘派出所门口,原来这名男子是田田姑姑的朋友。经民警询问,男子易先生(化名)在附近的湘江集团工作,说完,他给民警出示了挂在胸前的工作牌。

  民警将易先生引到田田所在的房间内,内勤女民警弯下腰来询问田田:“ 这名伯伯你认识吗?他是你姑姑的朋友,过来接你回家的。” 问了几遍后,田田终于轻轻地点了下头,随后将水彩笔放进包里,跟着易先生离开了派出所,在派出所的椅子上留下了一张没有画完的画。

  记者了解到,易先生会将田田先送至汽车西站(现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之后会由等待在此的田田姑姑将其接回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