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益阳讯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车内财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2 名,破获系列盗窃案 8 起。

  3 月下旬以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辖区内相继发生多起破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盗烟酒价值约 3000 余元。案发后,大通湖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指挥中心、河坝派出所民警对多起盗窃案件展开侦查。

  通过调阅周边监控视频及现场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且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民警推断多起盗窃案件极有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遂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在分局指挥中心的技术支撑下,经大量走访摸排及分析研判,民警最终锁定益阳赫山籍男子艾某刚、李某聪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后,办案民警最终于 3 月 27 日将藏匿在益阳市沅江市某酒店内的犯罪嫌疑人艾某刚、李某聪抓获归案。

  经讯问,艾某刚、李某聪如实供述了自己流窜多地破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瘾君子 ” 艾某刚系有犯罪前科人员,曾因多次盗窃、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2021 年 3 月初,同乡男子李某聪得知好友艾某刚出狱后与其相聚,闲聊中,艾某刚了解到李某聪经济情况紧张,便怂恿李某聪加入盗窃的行列。3 月下旬以来,两人流窜于益阳市大通湖区、南县、岳阳市华容县各小区、街道,采取破坏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短时间内疯狂作案 8 起,涉案价值上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刚、李某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大部分被盗财物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