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望城公安同兴派出所作为守护望城经开区的派出所,在分局法制大队的指导下,破获职务侵占案件一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一名。

  3 月 26 日,长沙某建筑公司在清点库存时,发现大量铝模板去向不明,便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同兴派出所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王某某(男,36 岁,湖南省安化县人),之后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调查,2019 年 10 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担任该公司某项目的安装队长,负责铝膜安装及清点返厂工作。2020 年 1 月份,王某某因手头拮据,便利用职务便利,将 4.172 吨价值 108828 元的铝模板侵占并变卖给废品收购商。

  由于时间久远,取证存在一定困难。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王善民、刘律君等人便远赴浙江杭州、嘉兴等地,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取证,最终掌握王某某的犯罪证据。3 月 30 日,民警快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连日来,望城公安大力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引导全局民、辅警立足岗位实际,将打击违法犯罪与服务 “ 三高四新 ” 战略相结合,护航经济稳定发展,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下一步,望城公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影响经济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为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