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记者 徐士洁 张盟 彭浩 王波 长沙报道

  如果一台小小的面包车被一辆重型货车撞了一下“屁股”,会是怎样的结局呢?答案是,把人家“撞哭”了!

  3月25日22时左右,一辆重型货车在长沙市雨花区川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合兴路路段时,因货车驾驶员在变道过程中疏忽大意,没有注意到行驶在其右前方的面包车,其所驾车右前侧刮撞到面包车的左后侧,致使面包车失控后侧翻在路中花坛,造成车辆受损,面包车驾驶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所幸面包车车主受伤不严重,只是轻微的皮肤软组织挫伤。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胡鑫到达事故现场后,在勘查了事故现场以及询问当事人事发经过之后,判定此次交通事故,重型货车负全责。

  胡鑫告诫各位驾驶员朋友,变道要记得以下四点。

  一、变道不忘转向灯

  “一灯”指的就是转向灯。在变道之前驾驶员就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保持3秒以上,提醒其他道路参与者,你的车辆行驶轨迹将发生变化。当然变道结束记得将转向灯关闭。

  二、变道前观察到位

  “二看”指的就是观察路况。驾驶员变道前需要通过后视镜观察道路情况,注意前后车辆的车速车距,判断是否有变道条件,确认安全之后方可变道,不能因为自身的变道行为影响到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三、变道动作要快

  “三快”指的就是打方向盘及时。新手驾驶员容易出现的问题,变道时非常犹豫,变道过程中放慢速度,这些都容易对路况产生影响。因此变道要迅速,过程中保持匀速或微加速。

  四、变道一次一条

  “四不”指的就是不连续变更车道。一次连续跨越两条或以上车道的,非常容易导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