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橘子洲景区有人员落水需要营救。岳麓区橘子洲景区有人员落水需要营救。
救援成功后,消防员贴心地帮忙换衣服。救援成功后,消防员贴心地帮忙换衣服。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雄杰)2月24日晚8时43分,长沙岳麓区麓山门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度称岳麓区橘子洲景区有人员落水需要营救,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20时58分到场,经了解情况为一名16岁左右的少年在江边护栏旁游玩时不慎失足落水,落水处距离岸面约7米左右的高度,景区安保人员只能投放救生圈原地等待,无法实施快速施救,且天气寒冷水温较低,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救援站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先是利用安全绳做好锚点,而后战斗班长穿戴水域救援服做好绳索保护措施,携带安全腰带、挂钩、安全绳等器材沿着救生软梯往下爬至落水人员身旁为其做好保护措施,最后众人利用绳索和救生软梯合力上拉将落水人员成功救出。21时10分,在确定落水人员无受伤的情况下将其移交民警并收整器材返回,21时16分归队。

  为消防员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在江边游玩时,请勿翻越护栏或骑坐在栏杆上,请勿下堤坝玩耍和垂钓,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