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将小男孩抱起,询问一些基本情况。民警将小男孩抱起,询问一些基本情况。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龙施宇 赵盼红 许又林)1月19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爱车护路宣传工作时,一个小男孩突然拉住民警衣角,哭着喊道:“警察叔叔,我跟我妈妈走丢了。”民警回头一看,一个小男孩满眼泪水、焦急无助地看着他。

  “来,到叔叔这里来。”民警将小男孩抱起,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一些基本情况。

  经了解,小男孩今年8岁了,当天是和妈妈一起到集市上买菜,结果刚出菜市场后就找不到妈妈了,小男孩看见正在街上开展宣传的民警,急忙找到民警求助。

  随后,在小男孩情绪稳定下来后,民警从小男孩口中询问到了其母亲手机号码,并立即联系了孩子的母亲。不久后,孩子母亲急忙赶来,看到男孩完好无损,激动得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原来孩子的母亲在发现孩子不见时就赶忙寻找,正准备出门去报警寻求帮助时,民警就通过手机联系到她了。事后,男孩母亲表示自己太粗心大意了,以后一定多加注意。

  怀化铁警温馨提示广大家长,出门在外时,请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叮嘱孩子不要轻易离开父母视线,平时注意教导孩子记住父母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较小的孩子可贴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以便警方或热心人士在发现丢失的孩子时快速有效联系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