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1 月 12 日,湖南省一男子将工业清洗剂假装成矿泉水,企图进站乘车,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当天下午,一男子携带一瓶 1500 毫升的液体准备在怀化站进站乘车时,安检工作人员要求其打开并进行试喝,未料该男子不仅不打开瓶盖,反而一直狡辩称,瓶内装的就是矿泉水,自己现在不渴不想喝,民警见该男子行为有些可疑,于是再次要求其打开,最后,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携带的液体不是矿泉水,而是工业清洗剂。民警对该液体进行燃烧测试,结果显示属于易燃物品。

  据该男子交代,自己在常德市的一个工地做清洁工作,在工作时看到塑料桶内的清洁清洗剂还剩许多,于是拿了一个矿泉水瓶装了一瓶,准备带回家使用,不曾想在过安检时,被民警查获。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危险品进站乘车,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免耽误自己的出行。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