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家住广东汕头的小张谎称出门打球,却通过深圳北高铁站中转,搭乘8个小时高铁到邵阳散心。经过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民警查找,家长顺利接回小张。

  11月20日晚上,小张告诉刚下班的妈妈,第二天自己早上要打羽毛球。21日清晨6时,小张便外出了,张妈妈8时30分左右催小张回家,可小张等到上午10时才回信息说要去湖南,已经在深圳北高铁站了。

  一向听话的小张居然信息不回、电话不接,这可急坏了妈妈。通过铁路部门协助查询,张妈妈得知小张乘坐的是深圳北开往邵阳的G2138次列车,便赶紧向邵阳站派出所求助。下午2时,民警顺利在列车进站时接到小张。

  得知小张还没有吃饭,民警便为他买来午餐。当天22时许,张妈妈赶到了邵阳站派出所。11月22日一早,张妈妈带着小张再次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张妈妈说,经过一晚上交流,了解到小张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了一名邵阳女孩,并确立了网恋关系,这次就是来“奔现”的。经过沟通,小张放弃了见网友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