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员快来,出车祸了,还有人困在车里!”11 月 15 日下午 6 点 46 分,郴州市桂阳县迎宾路发生车祸,接到报警后,桂阳县龙潭消防站立即出动 14 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一台白色轿车被渣土车从路面挤压到了绿化带,卡在花坛里,前半截车厢已被渣土车死死压住。因轿车驾驶室尤其是副驾驶位置遭受撞击严重变形,副驾驶下半身被卡,一只手被卡在变形的座椅中间,驾驶员脚被卡,救援刻不容缓。

  由于轿车持续受到上方渣土车的挤压,救援人员的操作可能会使被困人员承受更大的压力。为避免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吊车,先将渣土车起吊移开。“ 没事的,别紧张,我们很快救你们出去。” 在起吊过程中,消防指战员轻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小心清理周边的碎玻璃、杂物。医护人员也对被困人员进行输氧和输液。

  渣土车移除后,消防指战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剪断轿车前后的 A、B 柱,移除车顶,再用撑顶杆创造更大的救援空间,成功救出两名被困者。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