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8 日~10 日,湖南大部地区阳光仍将继续 “ 打卡上线 ”,白天最高气温 23 ℃上下,早晚气温较低,在 10 ℃上下,昼夜温差普遍超 10 ℃,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7 日,湖南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 23~25 ℃;最低气温湘东南 14~16 ℃,其他地区 11~13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晴朗干燥的天气,受辐射降温影响,昼夜温差较大。

  具体来看,8 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3~25 ℃;最低气温湘东南 11~13 ℃,其他地区 9~11 ℃。

  9 日,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2~24 ℃;最低气温 9~11 ℃。

  11 月 10 日,晴天间多云;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22~24 ℃,其他地区 20~22 ℃;最低气温 9~11 ℃。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立冬节气,公众要科学合理安排饮食起居,注重保暖,辅以运动和精神调养。在饮食上要温补,多吃温性食物,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