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11月7日电(刘扬)11月6日,湖南省交警总队联合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启动“知危险 会避险 警企联动 传递平安”全省高速公路“双11”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快递运输旺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根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预判,今年的快递运输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前夕,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同期,货车流量攀升,季节转换,大雾、团雾多发,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增多,影响交通安全的因素交织叠加。

  湖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快递运输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合理制定运输计划,充分保障驾驶人休息;快递运输车辆驾驶人要主动抵制交通违法,安全守法出行;高速交警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服务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高速安全出行。

  活动启动现场播放了快递运输车辆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湖南省内快递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及事故情况。此次活动是湖南公安交警部门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在“双11”特殊节点对快递企业及驾驶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