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因为嘴馋,四名男子从通道县驱车到靖州,非法狩猎野猪。10月20日,湖南省靖州县森林公安就查获了这样一起非法狩猎野猪案。

  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称,藕团三桥村有人在非法狩猎。民警随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果然发现四名男子将一头200余斤的野猪往面包车上抬,在现场还搜出了众多非法狩猎的工具,面对证据和民警的政策攻势,四名男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猎捕野猪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为了贪吃野味,吴某四人特意从通道来藕团三桥打野猪。

  “有个朋友说野猪来吃谷子,他就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过来,就想打个野猪回去吃。”“也稍微懂得点,自己存在侥幸的想法。”“现在犯了也很后悔,以后绝对不搞了。”四人交代道。

  警方提醒,目前我国已经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明确规定对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加重处罚,并对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陆生野生动物做出明确规定,在当前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请广大群众远离野味,切莫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