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8月1日,记者从益阳安化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日前,安化县多部门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了县城南区韩家新村一处非法移动汽油加油点、1.05吨汽油。该案现已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查处。

  7月22日,安化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任坪村芒东组发现,安化县鑫欣新能源有限公司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储存16.6吨甲醇,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和东坪镇人民政府立即予以查扣,转移至安全仓库存放,移送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进行立案查处。

  又讯记者从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了解到,7月30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取缔了花垣县工业集中区内一处利用废旧轮胎裂解生产重油、炭黑和烷烃类气体的非法加工厂,执法人员当场查封12个热裂解反应釜生产装置,查处了重油100余吨和炭黑10余吨。按照属地政府安全生产“打非”职能规定,执法人员将该案责令花垣县应急管理局依法查处,并函告花垣县政府对该重大隐患整治进行挂牌督办。

  本报记者陈诗娴实习生熊静陈希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