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徒手用筷子开啤酒瓶的视频在抖音等平台传得火热。视频中,一些网友将筷子一头抵住啤酒瓶盖,再用手掌猛击另一头,瓶盖随即弹飞。这两天,一位湘潭“满哥”在跟风模仿时,瓶盖没打开,却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当晚凌晨3点左右,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来了三名满身酒气的年轻人,其中一人表情痛苦,右手红肿明显,右掌心还有个黑色的圆点,这是怎么回事?

  经急诊外科医生问诊和检查得知,这三人在吃夜宵时一时兴起,其中一人想秀一秀抖音视频中“用筷子开酒瓶”的技能。不曾想,不但瓶盖没打开,筷子却穿透了手掌。更加“了不得”的是,因为用力过猛,筷子又从手背飞了出去。庆幸的是,筷子并未伤及患者的神经和大血管,也没有异物残留,伤口经清创包扎等处理后会逐渐恢复。

  骨科医生在此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模仿这种开瓶方式,一旦伤及神经、肌腱、血管或是有异物残留,很容易发生感染坏死或骨髓炎等严重并发症。到时候,一时“失手”可能就要变成“剁手”了。(周昊)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