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邵阳市纪委通报了3名扶贫帮扶工作队队长作风不实典型案例。

  1、邵东县卫健局驻灵官殿镇三云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龙利福驻村帮扶未达到规定天数及签到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4月,龙利福驻村扶贫出勤未达到规定天数,不在村期间均未履行请假手续,且由他人使用精准扶贫APP代其签到。2019年5月,龙利福被立案审查。

  2、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汀坪乡杨梅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肖祥林驻村帮扶未达到规定天数及签到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3月,肖祥林驻村扶贫出勤未达到规定天数,未经请假擅自到外县办私事,且由他人代其驻村签到。2019年5月,肖祥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3、新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驻水庙镇双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建春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11月,李建春在任新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驻水庙镇双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期间,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存在未按要求签到、驻村天数未达到规定天数、未建立信访台账和接待值班制度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李建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邵阳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