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罗朝阳 实习生 张拉)6月5日,记者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常德市城区芙蓉路、临江路和竹叶路交汇路口已启用红绿灯。此前,该路口安装的四处信号灯均只显示黄灯,事故频发。

  5月7日,尚一网刊发题为《常德市城区一路口四处信号灯只亮黄灯 事故频发》的报道,反映该路口因只有黄色“闪光警告灯”而事故频发,引发市民网友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尚一网报道此事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队长和该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队长等负责人赴现场考察,发现该路口车流量增大,符合红绿灯设置标准。“为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决定启用红绿灯。”常德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教导员万鲲说,今后城建部门对城区道路进行改造,他们会根据道路改造后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

 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常德市城区芙蓉路、临江路和竹叶路交汇路口,发现该路口已启用红绿灯。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常德市城区芙蓉路、临江路和竹叶路交汇路口,发现该路口已启用红绿灯。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红绿灯启用后,该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红绿灯启用后,该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常德市城区芙蓉路、临江路和竹叶路交汇路口,发现红绿灯启用后,该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行人过马路不再“步步惊心”,车辆都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不久前经过这里,发现有红绿灯了,那之后我观察了半个月,发现还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该路口附近经商20多年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信号灯只显示黄灯时,交通事故频发,现在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家住该路口附近的刘女士,以往都要为小孩上下学过马路而担心,“现在有了红绿灯,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不少受访者都为交警部门的积极作为和尚一网的有力报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