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2019年高考、学考、中考(简称“三考”)即将来临。5月20日下午,长沙县“三考合一”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19年全县“三考”工作。长沙县今年高考参考8703人,学考参考4125人,中考参考初二8752人、初三8909人。

  6月份将密集迎“三考”

  今年高考全县报名11702人,单招3629人,参考8073人,参考学校包括县内七所普高、一所职专、一所补习学校、一所民办学校、八所驻县高职院校以及部分社会零散考生。今年县内共设5个考点,分别是长沙县一中、长沙县实验中学、星沙中学、松雅湖中学、长沙市明达中学,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

  今年学考全县参考人数4125人,参考学校为县内七所普高。考点设三个,分别是长沙县一中、长沙县实验中学、长沙县七中,考试时间为6月11、12、13日。

  今年中考长沙县参考人数为初三8909人、初二8752人。全县设考点10个,分别是职业中专学校星沙校区、长沙县二中、长沙县三中、长沙县六中、长沙县七中、长沙县九中、星沙中学、松雅湖中学、泉塘中学、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考试时间为6月16、17、18日。

  考点周边将交通管制

  为保障“三考”顺利进行,会上,教育、公安、交通、城管、执法、卫健、供电等长沙县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职责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同时,长沙县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发布公告,将对“三考”各考点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具体管制时间为“三考”考试前一天下午及考试当天。长沙县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也呼吁全县各单位和市民严控噪音污染,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以及考试环境。

  公告称,临近“三考”,在全县考点周围晚间进行的各项活动噪音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其周边建筑施工单位务必24小时停止施工,禁止各种广告宣传车辆在各考点用高音喇叭进行广告宣传,禁止举行各种庆典活动以及燃放烟花爆竹。

  副县长彭正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