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日前,在常德桃源三阳港镇墟场中心小学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将一老年路人撞倒在地,后面一辆小车司机见老人躺在路上,连忙停车将老人扶起施救。可想不到的是,肇事前行的摩托车驾驶人李某某却返回来说是小车撞倒了老人。

  小车司机曾某在此情况下只好报警,桃源交警大队三阳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李某某称是小车的反光镜擦到了老人,小车驾驶人曾某则指责李某某擦倒了老人不管,自己见老人倒地好心下车扶起了老人,二人各执一词。

  这时,现场群众纷纷站出来指责李某某信口雌黄,明明是自己撞倒了老人,反赖别人,并告知交警小车根本未与老人接触,小车司机纯粹是出于好心下车扶起了老人。交警经现场勘查取证分析,小车没有接触老人的可能。于是对李某某进行询问。在证据和居民的指证下,李某某承认是自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雨伞刮到了老人,但还是说小车接触到了老人,才导致老人倒地受伤。

  在此情况下,民警对李某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当即判定李某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暂扣其摩托车,责令李某某将受伤老人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直到这时,李某某才不再狡辩,扶起老人送医。

  本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牟建平徐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