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花费211万元,开了不到三个月,常德李先生的2019款奔驰G500就出现了发动机缸裂的问题,而他购车的4S店提出的解决方案也让李先生无法接受,“对方说换发动机,我不同意”。4月15日,李先生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2018年12月19日,李先生在某4S店购得一款G500奔驰车,共计花费211万。今年3月6日,李先生开车外出,起初启动发车时并无异样。但当他将车停了一小时左右后再次点火启动时,却发现发动机的故障灯亮了,并且在启动时出现了延迟现象。

  李先生联系车辆的售后人员,对方安排修车师傅与他联系,“我按照师傅的指导重新操作,但还是没用”。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将车停在原处,打车返回家中。第二天,按照他们的要求将车送去常德的4S店检修。“对方的检修结果是发动机可能有问题,要拆解下来。”对于这样的检修结果,李先生大为不解,自己驾驶不到三个月,并且十分爱惜车辆,不存在在驾驶期间操作上会损坏发动机,同时考虑到车辆的价值,一旦将发动机拆解,车辆的价值会大打折扣,李先生不同意这个方案,再次将车辆从常德拖到长沙检修。

  3月下旬,4S店通知李先生,如果不拆解发动机就无法查明故障原因,李先生只好同意。经检查后,检修人员发现车的正时皮带与齿轮脱落导致发动机缸裂,并提出为李先生更换发动机,且延保一年。这一补偿方案被李先生拒绝,“这个问题并不是我造成的,是发动机本身的质量问题”。再次协商后,对于李先生提出的退换车要求,4S店表示在原来的赔偿方案上,增加两次保养。双方就赔偿方案一直协商未果。

  4月15日,记者联系到了该4S店的经理。“我们与客户已经协商好了,同意换车了。”之前公司不同意换车,是因为李先生的车已经超过了60天,里程数已经超过3000公里了,不符合国家的三包政策。对于这次为何能协商成功,这名经理表示这涉及到与客户签订的保密协议,不能透露其他细节。

  本报记者陈诗娴实习生王佳菁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