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常德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常德市委第五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于2019年3月至5月对16家市直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巡察,另派出专项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武陵分局2个基层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对被巡察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巡察,重点查找以下问题:

   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

  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上轮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重点查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二、受理信访范围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其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员干部执行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项巡察主要受理反映扫黑除恶方面的问题举报。对于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巡察组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处理

  三、巡察分组及反映情况方式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常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