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彭薇凝)近日,常德市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2019年我市医改工作目标是:全面完成全国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确保国家医改试点城市中期评估顺利通过,力争年度考核我市综合医改工作进入全省市州第一方阵,确保各方特别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针对工作目标,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具体要落实好10项工作任务:一要积极探索,突破医联体建设的难题;二要降低高值耗材及药品价格的同时,提升服务水平;三要逐步改变医院盈利性质,使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四要着力解决医保支付中资金安全、分级诊疗比例、门诊统筹等问题;五要市级储备,建立好二级平台;六要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定方案,召开听证会,树立威信;七要加强乡、村卫生室的建设,整合医疗资源,实现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共同体;八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九要抓好医疗、医保、医药调整的三医联动;十要积极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