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青少年涉毒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连日来,临武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其中各禁毒教育基地成了“主战场”。

  近年来,临武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县禁毒办根据全县学校分布点多面广,农村学生来县城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极为不便,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按照就近片区划分的原则,先后投入40余万元,在楚江镇,汾市镇,麦市镇,香花镇,南强镇,金江镇等6个比较集中的乡镇中学建设禁毒教育基地,供农村学生参观学习,至此,临武禁毒教育基地达7所之多。

  每个基地按照“简明、全面、直观、实效”的要求进行设计,以“识、防、管、控”为布展线索,通过“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掌握拒毒方法、介绍典型案例、学习法律知识”等参观环节,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展示中,使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同时,临武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每一年的春秋季开学、“6.26”禁毒宣传日、综治民调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县小学五年级以上的学生开展禁毒宣传,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临武县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临武县禁毒办每年还组织全县学校开展“五个一”竞赛活动、禁毒教师培训、禁毒示范学校评比活动,要求全县小学五年级以上的班级每个学期落实两节禁毒教育课程。(胡志锋 刘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