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3月9日讯(通讯员 株卫健)为彻底摸清现状,排除市民饮水安全隐患,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关于开展整治净水器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精神,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饮用水科近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生活直饮水“净水器”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株洲市民关心的民生工程“建宁驿站”内免费提供的直饮水的管理情况。据悉,年内株洲市区内将建成200余家“建宁驿站”,“驿站”内的免费直饮水由株洲市丰源二次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直饮水设施设备。为摸清“驿站”免费直饮水能否喝得安心、饮得放心,3月5日,市卫计执法局饮用水科卫生监督员在该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对已建成使用的两家“驿站”直饮水设备及该公司即将投入市场的“净水器”设备展开了监督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公司使用的净水器设备必须有相对应的合格有效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定期更换净水器内滤芯滤膜,同时做好更换记录,连同直饮水水质检测情况报卫生监督部门备查,并及时在“驿站”进行公示。

  株洲市卫计执法局将在全市各大型商场,建材市场的“净水器”销售终端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及时整治“乱象”,为市民的饮用水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