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通讯员 陈玉姣) 备受关注的全国书画考级湖南考区将有新变化。3月5日,全国书画考级湖南考区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潇湘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湖南考区将新增两次统一考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小学,两次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和8月。

  据全国书画考级湖南考区办公室主任郑继红介绍,今年湖南考区将继续定期开展长沙地区统一考试,分别于5月、9月、12月在长沙市桂花树小学进行。同时,为方便考生参考,今年新增长沙市岳麓区滨江小学考点,该考点统考时间分别为4月和8月。

  郑继红在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常德地区统考将于11月中旬在常德市第五中学开展、岳阳地区统考于11月上旬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展。此外,2019年至2020年,湖南省考办计划在长沙、湘潭、娄底等地区进一步增设统一考点,并陆续在各地市组织召开地市考级工作会议。

  郑继红介绍,今年将继续规范省考办自考点工作,不断完善考务工作,自考点考试全年均可报名及考试。省考办将建立书画考级考务系统,考生可通过微信报名平台进行预约考试、报名、考级动态及成绩的查询。为了提升指导老师考级业务水平,促进书画考级工作更加规范,省考办还将开展教师培训业务。同时继续定期开展“筑梦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及“春芽杯”书画大赛。

  据悉,全国书画考级在湖南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参考机构与日俱增,目前已辐射全省14个地州市。考级形式分别为自考点考试和统考点考试,其次还增加了省考办“小考场”考试等多种考级方式,确保参考工作逐步细致化、全面化。

  为使考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从2018年开始,湖南实现“统考”用纸统一化、标准化。所有参加统考的绘画类考生,考试用纸均由省考办统一标准印制并进行统一发放使用。

  另外,“统考点”及“自考点”考试现场全面实行书画考级语音电子化,便于家长及考生及时了解考生安全注意事项、考场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