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常德市产业立市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业专项小组2019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在市委召开。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副市长李忠,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度会现场。调度会现场。

  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2018年度小组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设想。2018年,专项小组超额完成年度产值任务,年度项目推进任务顺利实施,年度争资引项任务圆满收官。今年,小组将以创建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着力实施创新发展环境优化工程、创新型城市创建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培育工程、创新平台提质工程,在重点产业领域实施精准帮扶。专项小组各县市(园区)产业立市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围绕三大产业,提出2019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讲话。

  就如何做好专项小组2019年度工作,胡丘陵强调,专项小组要以项目为王,紧盯签约在建项目,引进新项目,围绕做好“产业链条”做文章,为项目做好服务,推动三大产业在发展方式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突破,推动科技平台在产业、产品、人才孵化上实现量与质的突破,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常德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