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2月13日下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13日下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2月13日下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岳阳2月14日讯  2月13日下午,岳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更过硬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面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岳阳高质量发展系好“安全带”、构建“安全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市领导陈志莲、杨昆、秧励参加。

  2018年,岳阳市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0%、63%。

  李爱武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从零开始,向零迈进,把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作为底线任务,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安全生产“隐患即事故”。在隐患整治上要全盘扫描、精准排雷,在执法监管上要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零放任”,以安全执法倒逼各责任主体把安全隐患盯死盯牢、彻底铲除。安全生产“功夫在诗外”。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尤其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完善安全生产机制,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真正构筑起一道全民参与、全员上阵的安全生产“防火墙”。安全生产“守土必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就是效益”的自觉性,在失责追责上要实行“一案双查”,绝不姑息迁就。

  唐道明要求,要深刻吸取华容“1.23”塔吊坍塌事故教训,突出全国“两会”、春运等重点时段,围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及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市长安全生产奖表彰通报和省、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名单,并就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岳阳日报文字记者 刘敏文 摄影记者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