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丹)昨天(22日),湖南大部天气晴朗,阳光普照,预计今明两天省内延续晴暖,长沙等地最高温将升至15℃。不过,大雾频频现身,今晨湘东多地遭遇浓雾,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

  在阳光助力下,近两天湖南开启升温模式,昨天,吉首、桑植等湘西北地区最高气温达15~17℃,张家界、桃源、石门等地突破17℃,暖意融融。但早晚依然凉意十足,长沙、怀化等多地最低温普遍在-2~0℃,昼夜温差均超10℃。

  今天早上8时,浏阳、炎陵、永兴、平江、攸县、茶陵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其中浏阳、炎陵、永兴能见度仅100米。受大雾影响,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省内4条高速、共10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共涉及株洲、衡阳、长沙等3个支队辖区。随着雾气消散,截至上午9时50分,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路段全部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气温持续上升,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15-17℃。24日晚至25日白天,湘西州、怀化、邵阳等湘西地区短暂转小雨天气,其他地区多云;25日晚到26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25至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3-5℃的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大部早晚依然比较凉,昼夜温差较大,注意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同时需防范可能出现的霜冻天气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