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市蔬菜茶叶柑橘产业 发展座谈会召开 

  1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蔬菜、茶叶、柑橘产业发展座谈会。

  笔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外销蔬菜产业发展来势较好,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67万亩,总产量305吨,总产值60.5亿元,外销种植面积发展到22万亩;红茶区域优势初步形成,全市茶叶面积发展到34万亩,总产量1.3万吨,综合产值45亿元,是全省优质红茶带的中心区域,初步形成了以桂东玲珑王、资兴狗脑贡、莽山红茶、汝城白毛茶为主的“郴州福茶”产业区域布局;脐橙产业规模初步显现,柑橘面积发展到74.5万亩,产量70万吨,产值32亿元。宜章脐橙、永兴冰糖橙、资兴东江蜜橘三大种类的区域布局初步形成。

  副市长陈荣伟在会上指出,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基地”,打响“食在大湾区、食材在郴州”品牌。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抓,每个产业做到“十个一”(即一个产业推进工作班子、一项产业发展规划、一套政策支持体系、一批生产技术标准、一套运营机制、一批优质食材基地、一批特色农业品牌、一个产销对接平台、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一批研发团队),统筹施策,精准发力,才能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