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力显示“新蓝海” 首期投资过百亿的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开工

1月17日,浏阳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迎来2019年“开门红”,湖南群显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月17日,浏阳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迎来2019年“开门红”,湖南群显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湖南群显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效果图。湖南群显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1月17日讯(记者 刘露)继日写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获评2018年全省“5个100”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后,1月17日,浏阳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迎来2019年“开门红”,湖南群显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蓝思科技集团董事长周群飞等出席见证。

  浏阳经开区是长沙22条产业链中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目前正形成集面板、显示、触控等为一体的产业链。不论是你手中旗舰机型的曲面柔性屏,还是爱车中集成化、智能化的LED车载屏;不论是进口还是国产手机的屏幕,都有可能是“浏阳造”。

  近年来,中国显示器模组的产能每年以几何级数在上升,全球80%以上的显示器模组产能由中国大陆提供。浏阳也抢抓机遇,加速成长为国内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重要一极。

  此次开工的群显科技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计划一期投资过100亿元,将建设成集新型显示功能器件、材料与应用于一体,以集成开发与整合制造为主的平台化、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实现税收14亿元。

  群显科技高端显示器模组项目的开工建设,使浏阳经开区集面板、显示、触控等于一体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日臻完善,将对长沙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集聚区发挥重要作用,更有望打造成为湖南省千亿产业集群。未来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中,一些高端零部件、组件乃至整机,将增添更多的湖南元素和长沙元素。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浏阳经开区2018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实现逆势上扬。全年共引进项目43个,合同引资285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8个,34个项目实现投产。其中,日写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获评2018年全省“5个100”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并位列第一;在长沙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蓝思消费电子产品防护视窗组件和盐津铺子烘焙产品智能生产基地项目分别获得第三、第六名,并为浏阳市夺得县市第一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2019年,浏阳经开区继续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掀起新一轮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热潮。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和产业链建设,以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为重点,开展定向、精准招商,同时充分发挥健康产业园“园中园”平台产业承接作用,力争引进一批、孵化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力争全年引进相关产业项目30个以上,协议引资200亿元以上。计划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4个,其中续建26个,新建28个,年底竣工30个以上,重点推动群显科技、韵达物流、中央商务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出形象,年终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