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通道芋头古侗寨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怀化4A景区又添一员、怀化宝中旅游国际旅行社成功创成湖南省五星级旅行社,实现零的突破……去年,怀化全年预计接待游客5800 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5%。全市37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并争取到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项目资金4065万元。新增涉旅四上企业9家;黄岩生态旅游区、九丰现代农博园成功通过省景评委4A级景观质量评审,新增3A 级景区3家;新评定3星级旅游饭店2家,“神韵雪峰,嗨游怀化”旅游营销品牌形象成功打响。

  全省重点推荐的8条旅游扶贫精品线路中,怀化市沅澧山水三日游、古城商道和峡谷风光二日游2条线路入选。推出的51条全省旅游送客入村旅游扶贫线路中,我市有13条线路入选,通过送客入村实现旅游脱贫致富。目前,怀化与中南传媒集团签订旅游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成立首个红网时刻旅游工作室,全面开展怀化旅游推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