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1月10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彭玉兰 陈琳婧)1月8日,永州召开全市档案局长会议,分析总结2018年档案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向纵深发展。永州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档案局长,经开区、管理区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新时期档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档案局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中心,争先创优,亮点频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正值党政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市县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凝聚档案工作共识,切实做到抓档案工作的思想不乱、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当前要突出抓好农村行政区划档案和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接收进馆、党政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处置、档案安全、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档案局13号令《机关档案工作管理规范》宣贯、档案宣传、档案统计等重点工作;严防出现机构改革期间档案工作断档断层,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推进档案工作有序开展,推动永州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2018年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档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