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华湘江大桥。昭华湘江大桥。

  红网时刻湘潭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郭千千)1月10日,记者从湘潭城发集团获悉,连接着长沙的白云路和昭华湘江大桥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预计春节前通车。不久后,市民就可以通过这一路一桥往返长沙与湘潭,往返时间将缩减不少。

  鹤岭至南谷公路(白云路)由湘潭城发集团子公司--湘潭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起于长沙岳麓区长潭西高速公路白泉收费站广场出口处,止于湘潭、长沙两市交界处的南谷村金盘山,与长沙市道林至南谷互通公路相接,全长14.63公里。道路建成后将优化区域公路路网结构,改善湘潭、长沙两市交通运输条件,加强两市交通联系,加快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发展。

  昭华湘江大桥及其引线工程由湘潭城发集团子公司--湘潭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交三航局承建。昭华湘江大桥是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工程项目的控制工程,全长1.3公里,双向八车道。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湘潭市区目前最北侧的过江通道,对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路网结构,加快昭山示范区和九华经开区的经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