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益阳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12月27日,益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益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市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成就。益阳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有力推动了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建设。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狠抓环境污染问题整治,益阳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益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2018年1至11月,该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3.3%,空气质量排名在全省14个市州中居第4位,同比上升了4个名次。1至10月,益阳市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排名第20位。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水污染防治方面,益阳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上年同期保持相对稳定。2018年1至11月,资江流域益阳段总体水质为优。干、支流3个国控断面和9个省控断面中, Ⅰ至Ⅲ类水质断面11个,占91.7%;Ⅳ类断面1个,占8.3%。洞庭湖区域6个断面:南嘴、小河嘴、万子湖3个断面达到年度考核目标,三仙湖、黄家湖 水质均为Ⅳ类,大通湖为劣Ⅴ类。水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2018年度,益阳市水污染物减排任务为化学需氧量减排4600吨,氨氮减排200吨。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完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城乡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强化对畜禽养殖场的整治、拆除网箱养殖等措施,预计到12月底,益阳市削减化学需氧量5000吨、氨氮270吨,可完成减排任务。

  益阳市还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今年,益阳市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达到序时进度,持续推进整改的问题7个。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27个信访问题清单,完成整改24个,3个还在推进。办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9个,信访办结400件。益阳市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各项指标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