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鼓励残疾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市残联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认真扎实开展残疾人创业扶持工作,2018年,全市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全面完成,成效明显。

  2018年,永州市创业扶持项目任务数是165名,实际实施扶持181名,共投入资金172.2万元。市残联始终把残疾人就业工作作为开展残疾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增收,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为工作重点。根据省残联相关文件精神,为有效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市残联成立了以理事长负总责,副理事长专抓,科室具体落实的领导小组,并及时印发《2018年永州市残疾人创业扶持项目实施方案》到各县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象条件、筹资方案、资金用途、扶持标准、绩效标准、验收办法、项目宣传等,督促各项目县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在永州日报、永州电视台等发布消息,公布培训方案,对各项促进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尽可能做到让残疾人了解各项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注重“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

  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